FANDOM


.

定義编辑

  • 置換大約是取而代之的意思,就是將一個動作換成另一個動作。而效果解讀通常為發動時間+第一個動作+第二個動作而當中動作與動作之間有かわり的話就代表這是一個置換效果。
 例:(このクリーチャーがバトルする時、バトルするかわりその相手クリーチャーを破壊する。)

紅色=發動時間(當此生物進行戰鬥時),藍色=第一個動作(戰鬥),綠色=第二個動作(破壞對手那隻生物)

當中藍色(戰鬥)和綠色(破壞對手那隻生物)兩個動作之間有かわり一詞即代表戰鬥動作被換成破壞對手那隻生物,所以效果解讀成(當此生物進行戰鬥時,不會戰鬥取而代之破壞對手那隻生物。)

規定编辑

  • 於某年某月某日官方判定所有置換效果一律不得連鎖發動,即於一個效果發動時,同一隻生物在該效果完結前只可發動一次置換效果或被置換一次,而該置換後的置換效果一律無效。(有關例子可觀看下列條目)

有關F&Q编辑

Q1:當對方有《不滅の精霊パーフェクト・ギャラクシー》(離場置換為留場)在場時,我方的《恐気の覚醒者ランブル・レクター》(戰鬥置換為破壞對手生物)攻擊他的《不滅の精霊》時,可以直接破壞《不滅の精霊》嗎?

A1:可以。根據官方[置換效果不能連鎖]的規定,當《恐気の覚醒者》將戰鬥置換為破壞《不滅の精霊》時,對方不能使用再置換效果置換《不滅の精霊》,因此可以直接破壞《不滅の精霊》。


Q2:當我方有2隻《邪脚護聖ブレイガー》(當有生物破壞置換為自身破壞),然後因《アポカリプス・デイ》(當場上有6隻或以上的生物時,就將場上所有生物破壞)而需要同時破壞,我能2隻互相保護而留場嗎?

A2:不能,只能其中一隻留場。乘上題,根據[置換效果不能連鎖]的原則,當你使用第一隻《邪脚護聖ブレイガー》的能力置換了第二張《邪脚護聖ブレイガー》的破壞後,你不能使用第二隻邪腳護聖的能力來置換第一隻邪腳護聖的破壞。簡單一點來說明,就是被置換者不能在置換效果完成前再使用置換效果或被置換第2次。

Q3:當我方有《不滅の精霊パーフェクト・ギャラクシー》(離場置換為留場)在場時,被對手扣減力量值至0或以下,《不滅の精霊パーフェクト・ギャラクシー》要破壞嗎?

A3:,《不滅の精霊パーフェクト・ギャラクシー》以power0留場。當不滅の精霊因power0而被破壞時會被離場置換留場的效果留住,而當中因power0而破壞的規定並非置換效果,因此不滅の精霊以power0留場並無觸犯置換效果不能連鎖的規定,所以可以以power0留場。


Q4:乘上題,當我方有《威牙の幻ハンゾウ》(破壞時可置換為將一張盾放到墓地)在場時,被對手扣減力量值至0至0或以下,可以將一張盾放到墓來置換為以力量值為0留場嗎?

A4:不能。《威牙の幻ハンゾウ》因力量值為0而不斷被破壞,所以當你使用置換效果之後破壞的效果還會繼續,因此就算使用置換最後也會被破壞。